想看番外的饭饭

就一点点感谢,随便写写,占tag抱歉。
最近才看了提灯映桃花,事实上一开始并不是很有兴趣看下去。前半部分的总体感觉,就是作为攻的周晖一直在追逐凤凰,想尽办法要把凤凰留在身边。而凤凰给我的感觉基本是他一点都不在乎周晖,和梵罗不清不楚,有一腿,身边所有的诸如张顺,李湖这些人也都是向着凤凰的。谁说实话,作为比较喜欢吃虐受文,双洁文的读者,其实不是很有兴趣继续看下去。但是这文里又偏偏有谜团,好奇心促使我继续看下去。
直到后半部分,才知道,原来凤凰同样是爱着周晖的。这份爱大概开始于凤凰神识被控,差点杀了周晖那里,所有人神佛都因为凤凰不祥,亲近他会有灾殃而远离,只有周晖始终在那里,握着他的手安慰他。从这里开始,凤凰不是因为周晖是命定之人而和他在一起。关于命定之人,其实未必是自己所爱之人,也可能是最终和自己在一起的人,即使不相爱,也可以因为各种理由在一起。所幸最后他们是真正相爱,生同寝,死也将同穴。只是当时凤凰还没有明白自己对于周晖的感情,只以为自己是因为周晖是陪伴之人,所以孩子总是会显得更重要,因为亲情总是有血缘为纽带更为的牢固。
于周晖而言,只有凤凰才是最重要的,为了保全凤凰,两个孩子的生死根本不重要,他对两个孩子的关爱,主要还是来源于担心孩子有意外会对凤凰造成严重的伤害。而凤凰,他在乎自己的骨肉,但是对他而言,周晖是比自己性命更重要的存在。
凤凰是孤独的,他的孤独使他对于自己血脉相连的孩子有很深的爱。但是最终,当他知道了伪佛,被劝说用涅槃之火帮助正佛归位的时候,他终于明白,于自己而言,血脉相连的孩子固然重要,但是周晖,只有自己的周晖才是他最放不下的,他们才是真正携手一生的人。
最后真的好苏哦。对于凤凰而言,只有周晖才是他的归处,如果连你都不要我,我还能去哪里。
正因为你无处可去,你才要回到我身边啊。
我不求佛,我求你。
另外,吐个槽,虽然我一向虐受,但是为什么凤凰那么快就孵出来了,就算不孵个千年万年,也总该孵个百年,几十年吧。结果呢,周晖前面刚苦情完,什么只求在消散之前能看到他降临人世之类,结果后脚就孵出来了啊,这简直对不起之前的那些苦情。
再次抱歉,占tag

评论

热度(8)